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召开2020年度三季度经营分析会
时间: 2020-10-26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广州银行召开2020年度三季度工作会议。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总行行领导,总行部室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营业部、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各分行行长助理及以上人员,汕头分行(筹)、韶关筹备组负责人以及中心支行拟任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春元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总行计划财务部通报了2020年三季度经营情况。

            

                                                             

  蔡建党委副书记、行长回顾总结我行前三季度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行上下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广州地区业务模式改革,实行全面风险管理战略,改革授信管理机制,建立主动对接机制,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大科技建设力度,实现了公司业务发展有特色、零售业务发展有成效、金融市场业务稳健发展,各项业务增长态势良好。

  对于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围绕上市目标,凝聚全行合力,全力推进申报工作。要严格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做好上市申报工作,确保上市申报工作的规范有序;二是聚焦改革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改革落到实处。要全面完成广州地区业务模式、全面风险管理和授信管理机制改革,推动广州地区业务发展焕发新活力和全行授信审批质效实现新提升,形成全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统一思想认识,千方百计挖潜,全力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加强重点客户和项目营销,加大推动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强化零售业务拓展,提升金融市场业务质效,力争各项业务实现更大突破,圆满完成年末收官工作。四是提前谋划实施,抓好绩效考核、稳健运营、精细化管理、技术升级、干部队伍建设等基础工作,加快建立以全行战略目标为导向的考核体系、以提升效能为核心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和以稳健运营为重点的内控体系,为明年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蔡建在三季度经营分析会上讲话

  丘斌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履职)充分肯定了广州银行2020年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分析了全行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四季度工作。

  他指出,当前广州银行正处于实现上市、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行上下要增强大局意识,凝聚改革共识,敢担当善作为,集中力量共同推动广州银行向着更高目标迈进。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业务发展与党建工作。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拧紧思想“总开关”。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实红联共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持续推动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推动廉洁建设常态化发展,厚植风清气正廉政根基。二是谋长远夯基础,统筹兼顾短期效益和长期发展。要稳妥推进上市申报工作,防控结合强化舆情管理。要强化董事会建设,加强高管层履职行为规范,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要抓紧推动广州地区业务模式改革落地,加快业务及机构谋划布局。要健全管理体制,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业务发展。三是严守风险底线,统筹兼顾稳增长和防风险。要始终保持风险防控“警钟长鸣”,把稳健经营、风险合规管理作为业务发展的主基调,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决策和业务全流程。要机制体制先行,推动全面风险管理落地。要紧跟政策导向,“有扶有控”完善风险管理。要坚持合规为本,加强合规建设,加快不良处置,提高资产质量。

                                                             

        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履职)丘斌在三季度经营分析会上讲话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广州银行全行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上市目标,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拿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钻劲,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决心,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住一切发展机遇,把握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推动广州银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朝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的愿景努力奋斗!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