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金融知识宣传专题
科学防疫 伴您同行——致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倡议书
时间: 2020-03-11
【字体:
【打印】
 

广大金融消费者朋友们: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高峰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决战决胜的窗口期。为了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广州银行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利用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办理业务

目前我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全天候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电子社保卡、在线贷款、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账户挂失等金融服务,建议充分运用各类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

二、优先选择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

在现场支付结算过程中,建议多采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如确需前往我行营业网点现场办理业务的,可优先选择ATM机、智能终端、硬币兑换机等自助服务设备办理业务,避免直接接触感染风险。

三、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对于前往我行营业网点现场办理业务的,建议提前与我行网点取得联系,或登录我行官方网站(“防疫抗疫专题——广银业务服务指引”),了解网点营业时间、业务办理手续等,通过预约最大限度缩短排队时间,避免多次前往带来潜在风险。在前往营业网点时,请按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等方式前往。

在营业网点现场,请自觉接受营业网点的防疫措施,配合我行工作人员的引导、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办理业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确保与他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营业场所,避免在银行营业网点长时间停留。回到家后,立即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

四、谨防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如发布“采购防护物资”虚假信息、称防疫用品购买可“返利”、冒充航空或铁路客服人员提供“退改签”服务、冒充慈善机构或爱心人士募捐、冒充医疗机构谎称异地家属感染肺炎疫情、冒充班主任以“推迟开学”“线上培训”为由要求缴纳相关费用、发布“疫情贷款”等虚假信息。

请您务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涉及银行卡转账、汇款等操作时要提高警惕,不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个人敏感金融信息。同时,通过正规平台和渠道购买防护器具和消毒用品,通过官方渠道咨询航空公司、旅游公司、铁路集团等的退改签服务,认准正规捐赠渠道进行爱心捐助,及时向学校或老师核实信息,选择银行等有资质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谨防受骗。如发现有借助疫情的金融诈骗行为或线索,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五、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金融消费者因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需要向金融机构提出投诉或向金融监管部门进行举报的,请优先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提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自身安全。

广大金融消费者朋友们,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科学防疫,伴您同行,广州银行倡导广大金融消费者与我们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311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