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先锋模范
同心同守,广州银行驻村干部防疫攻坚两不误
时间: 2020-02-15
【字体:
【打印】
  “疫情吹响战‘疫’的号角和指令,防控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本应合家团圆的春节,广州银行驻村工作队早已义无反顾踏上帮扶村的战“疫”征程。大年初三,得知梅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广州银行驻村工作队根据上级决策部署,把太平村、栋新村及大客村三个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研究应对方案、及时召开工作会议、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队伍,以坚定的信心、果断的措施科学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党员监督小队 编写《防疫三字经》

  太平村蒲江圩镇是附近几条村的商业集中点,人员流动大、群众聚集程度高,因此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为此,帮扶村第一书记张方里同志广泛动员村内党员志愿者,发挥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成立疫情监督小队,每天巡逻圩镇,督查超市商铺和各类商贩佩戴口罩情况,并会同派出所民警对聚集打牌群众给予告诫劝阻。他带头编写的《太平村防疫三字经》已成为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操作指南”,为疫情防控知识“划重点”“列清单”。疫情监督小队逐一入户派发,确保人手一册。


  

  

  党员轮值站岗 不漏一车一人

  栋新村内的乡道是进入长布镇南部几个村的唯一关口,严守进村这道防线意义重大。为此,帮扶村第一书记李贵浩同志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迅速成立栋新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将村内党员分组排班,在几个关键地点设立关卡,实行24小时轮值站岗,及时掌控来往车辆信息,严格筛查检测流动人口,让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关卡成为一个战斗的堡垒。

  “李书记,你们辛苦了,天气那么冷要多喝热水!”附近的群众深切感受到疫情防控小组夜以继日值守岗位的辛苦,都自发提着暖壶送来热水,遇到不配合防控检查的人员,还会自发走上前劝告。“非常感谢大家能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实施防控必须严格,这是对广大村民生命健康负责。”李贵浩说道。


  

  

  入户了解动态 防疫攻坚两不误

  大客村口罩回收箱醒目地立在每个片区集中点,村委会通过喇叭用普通话和客家话交替播放着疫情防控口号和实时新闻。而此时,帮扶村第一书记萧嘉柱同志正扛着大米来到贫困户张亚桂家中了解生活情况。驻村干部的到访让张亚桂倍感温暖。他表示,感谢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关怀,目前家中粮食储备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这几年有了政府的补助和村里产业的分红,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了。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萧嘉柱连续十多天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一摸排户里出外务工的成员,包括他们返村前的行动轨迹,以及工厂企业复工时间,全面打通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同心战“疫”情,同守联防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广州银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始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组建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注重做好村民情绪的安抚以及正面舆论引导工作,春节期间张贴100余张宣传标语、发放2000余份倡议书和防疫宣传册,建立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台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夯实群防群治工作基础,稳步提高帮扶实效,扎实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