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团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正青春 勇担当 强信念 广州银行召开“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五四青年座谈会
时间: 2021-04-29
【字体:
【打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搭建青年员工沟通交流平台,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队伍,4月26日,广州银行结合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加大对青年员工的关心培养力度,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五四青年座谈会。广州银行行长肖瑞彦出席会议并与青年代表共话广州银行发展前景,畅谈青年职业规划与成长经历。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李春元主持座谈会,全行优秀青年代表、各基层团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广州银行人力资源部简要介绍了全行员工发展状况和人才梯队建设情况,引导青年员工要做好自身职业规划,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青年代表黄洋、王羊、王贯强、陈志芬、方淑莉5位来自不同岗位的优秀青年代表,结合亲身体会和鲜活事例,谈工作、谈认识、谈理想、谈使命,讲述他们从初入广州银行到工作渐入佳境再到在本职岗位独当一面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为全行各项事业添砖加瓦的信心和决心。 

 

 

 

  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青年员工踊跃发言、畅谈感想,整场座谈会节奏明快、主旨鲜明、气氛热烈。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开的非常有意义,大家的交流研讨有热情、有温度、有触动,对于领导的激励倍感振奋,对于青年代表的发言深受启发。 

  越秀支行员工 黄洋:“选择‘上支行’,因为我坚信榜样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在广州银行,有太多扎实从一线奋斗,逐步走向领导岗位的先锋榜样。在青春时代,他们选择在最艰苦的基层奋斗,选择面对市场,直面竞争,最终走向成功。因为,只有全面的与市场接轨,才能不被大浪淘沙,才能练就真本领。” 

 

 

 

  天河支行副行长 王羊“我从入行以来,先后做过柜员、大堂经理、信贷员、对公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团队长、支行行长,现在在中心支行任副行长。回顾这些经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沉在基层贴近市场,有泪、有笑、有汗水也有收获,是一个在磨砺中不断学习,在历练中反复成长的过程。” 

 

 

 

  广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 王贯强:“我在广州银行一直秉承‘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信条,经历了‘传、帮、带’,个人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从一名外乡来的普通员工成长为基层管理人员。世界上从来都不会有一蹴而就、一步登天的事情,想要实现理想就要有埋头苦干的心理准备,因为踏踏实实做事是实现理想的根本途径!” 

 

 

 

  总行合规部经理 陈志芬:“大家毕业时都有一番凌云壮志,要干出一番事业,但真正到工作中,可能天天干着整理档案、核对资料、盖章等琐碎工作,出去拓展发现要么搭不上话、要么对客户提的专业问题无法回答,存在诸多不适应。怎么办?沉下身、静下心、克制自己。从最简单的工作做起,把自己手里的活儿干到极致的好。” 

 

 

 

  东莞分行松山湖支行营业部经理 方淑莉:“刚入银行时,我要求自己一定是我们分行里面做业务最好的柜员,因为我享受把知识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过程,这才是促使我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的根本原因。如果对自己没有要求,得过且过,即便有再好的机会出现在自己面前,也是没有用的。” 

 

 

 

  广州银行行长肖瑞彦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年代表在发言时体现的胸襟、担当和扎根基层的精神,为青年员工答疑解惑、鼓舞斗志。他指出广州银行青年员工普遍综合素质高、理论水平强,但是也要看到,青年员工对投身基层事业的重视程度不够,应多到一线锤炼摔打,在基层增长才干,成长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肖行长结合全行经营发展实际对青年员工提出几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以学立德、以学兴业,打好理论基础,提升专业水平,努力钻研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二是要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主动经风雨、见世面,立足本职、志存高远,把火热的基层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积极投身于市场化、专业化金融改革大潮中,保持敢于争先的锐气、自我加压的勇气、负重前行的志气。三是要搭建协同发展的台子。提高服务意识,面对困难不绕行,落实责任不推诿,把年轻人勇于创新的优势用在事业上、放到工作中,既鼓励个人拼搏,发挥尖兵作用,又注重集体攻关,发挥合作优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州银行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关键时期,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笃定方向,学史力行、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到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凝聚起广银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