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团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召开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4-29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4月27日,我行召开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党委副书记李春元,总行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团委书记,全行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冯晓燕对2020年度团委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党委副书记李春元宣读了2020-2021年度广州银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基层团组织的表彰通报。

  本次大会共表彰了广州银行优秀共青团员1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5名、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部)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6个。与会领导分别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奋发有为,以昂扬的斗志在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以《学史崇德 赓续荣光 凝聚力量 争做勇立“五四”潮头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一历史开端,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解读了在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丘斌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与中国青年的命运紧密相连。全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丘斌书记就青年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青年学党史,要树立厚重的历史感,立雄心铸英魂。要以党史中的英雄事迹为生活实践的标杆和起点,推动全行上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全行改革发展大局、与全行“十四五”战略规划同向同行。二是青年悟思想,要强化理论的纵深感,悟原理明使命。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进而深刻改变中国,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营造“你学我赶、你赶我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青年办实事,要明确奋斗的现实感,系人民勇担当。广大青年要始终以实干为要,珍惜在基层网点、基层岗位磨炼自己的机会,真正摸清我们服务对象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打造具有广州银行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四是青年开新局,要找准前行的方向感,谋创新促发展。广大青年要强化创新意识,敢于冲破程序化的固有思维,善于精准选择创新突破口,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同业,切实增强工作的探索性、引领性、创新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行团委将团结带领全行广大团员青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为我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