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团建动态
广州银行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广州共青团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
时间: 2020-09-1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寄语精神,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近日,市委宣传部、团广州市委等单位在全市团系统组织开展了广州共青团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广州银行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赛,选派了青年团员孙康宁和白云团支部书记李宇婷两名团员团干部代表参加9月4日举办的第三届广州共青团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企业二组复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两位参赛代表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分别讲授了题为 《我们都是收信人》和《追求卓越 不甘平庸》的微党团课。通过2分钟的VCR说课展示和8分钟的微党团课讲授,参赛代表们紧贴时代脉搏、围绕党团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堂堂凝聚时代正能量、唱响青春主旋律的党团课,展示了我行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通过与其他企业选手加强交流,以赛促学,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提升综合水平。 

 

  第三届广州共青团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企业二组复赛合影 

   《我们都是收信人》微党团课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信中总书记提到的三个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为主题,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体现回信精神的故事,来讲解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团员代表孙康宁讲授微党团课 

  《追求卓越 不甘平庸》微党团课以粤港澳大湾区为讲解内容,通过世界三大湾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比,点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优势与方向,介绍了我行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政策和行动。结尾通过吴军的文章引出世界三大湾区优秀企业人才发展案例,围绕前两部分国家行动、广银行动内容,点明主题,激励青年党员团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做“追求卓越,不甘平庸”的新时代青年。 

 

  团干部代表李宇婷讲授微党团课 

  团员团干部讲党团课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方式,也是进一步丰富团员教育形式、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素养的重要举措。广州银行团委将持续开展“团员团干讲党团课”,不断丰富授课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政治思想引领效果,激励和引领全行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持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