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融先锋 尽锐出战(四)|铁肩担责,以守护之名凝聚广银战疫磅薄之力
时间: 2022-04-15
【字体:
【打印】

  【编者按】广州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逆行而上。4月9日以来,广州银行三批战疫突击队180余人深入白云区重点封控区、管控区。 

  为致敬广银战疫勇士,广州银行党建公众号特推出“广融先锋”战疫故事,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广银有力量,国企显担当! 

 

  组员的贴心人 

  “你再坚持一下,我立刻去给你买药!”晚上10点,广银战疫突击队第五组组长王海中完成一天的支援任务后,回到住宿地发现组员邱培杰正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当王海中得知邱培杰感冒未愈,但药品已用完的时候,他直奔楼下,在深夜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围蔽的道路上,终于在2个小时后买到药品。 

  当邱培杰看到王海中不辞辛苦给他送来感冒药时,十分感动,忍不住湿了眼眶。王海中却说,“就是买点药,小事。你赶紧吃药休息。”特殊时刻,这群可爱可敬的广银人在抗疫战场上守望相助。 

  作为一名老党员,海珠中心支行王海中在危难紧急时刻总是冲锋在前,曾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我有23年的党龄,党教会了我最重要的事就是主动担当、勇往直前,要有一颗永远守护人民群众的心。” 

 

 

 

 

  行走的“药箱爸爸” 

  “有志愿者晕倒了!”“怎么办?有医生吗!”4月12日凌晨,空荡荡的马路上,突然传来一阵焦急的求助声。广州分行何刘建闻声而来,仔细查看队员情况后,想起自己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这应该是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引发的低血糖、中暑。于是,何刘建马上让她平躺下来,拿出妻子为他这个“药罐儿”准备的随身急救药品百花膏,抹在她的太阳穴上。十分钟后,队员逐渐好转,何刘建把她送回住宿点,并留下葡萄糖和藿香正气水给她备用。 

  作为驻点石井街道的总联络人和大队长,何刘建在这支48人的青年队伍里有了一个新的外号——行走的“药箱爸爸”。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外,还统筹协调队里的大小事务,无微不至地照顾到每一位队员。何刘建在这7天的支援服务当中有一点感受很深刻:广银突击队员们都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不惧艰辛、凝心聚力,只为守住我们共有的美丽家园。 

 

 

 

 

  “手”护社区第“疫”防线 

  4月13日晚上8点,广银战疫突击队第六组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请志愿者们立刻到社区集合!”组长周立然在接到金迪社区的紧急召集令后,马上集结组员第一时间赶回社区报到。“今晚我们要为9个小区2700多名居民赶制通行卡片,并完成派发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第六组全体组员立刻进入“战时”状态,拿出银行人翻打传票的看家本领,“刷刷刷”翻卡片、盖印章。晚上9点多完成制卡工作后,他们开始向居民派发通行卡片。小区老式居民楼多,没有电梯,周立然与组员们一层层爬楼,挨家挨户敲门,派送卡片,宣导解释,持续奋战到凌晨3点。尽管极为疲惫,但组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只是竭尽所能地为抗疫尽一点绵薄之力,守护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广银突击队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 

  周立然与18名队员所支援的金迪社区范围大、人口密集、核酸检测任务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互相鼓劲、并肩作战,连续7天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电话排查、上门宣导等工作,人均每天坚守岗位超12小时,共协助完成4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拨打排查电话超1000个,收录2740户住户信息。 

  “儿子,你认为对的事情就去做!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远在安徽的父母得知周立然参加此次重点封控区管控区的志愿服务后,第一时间发来消息,“等疫情过去,妈妈去广州看望你。”来自开发区中心支行的周立然已在社区第“疫”线持续坚守7天,他希望与所有抗疫人员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平安返岗。 

 

 

 

 

  我们在疫情期间相互守护,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心手相连。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