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融先锋 尽锐出战(八)| 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时间: 2022-04-24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广州“摘星”,白云区大范围解除管控。这份喜人的战果里有广州银行“广融先锋”战疫突击队不分昼夜、连续作战15天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这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广银战疫突击队中,35周岁以下的党员、团员、青年有160余人,是抗疫一线的先锋队和主力军。4月9日,白云区突发疫情急需支援,总行党委吹响了战疫集结号,青年突击队员第一时间请战出列,毅然奔赴白云区重点封控区、管控区。过去半个多月,他们“疫”呼百应、“疫”往无前,争当“排头兵”协助核酸检测,化身“排查兵”做好流调溯源,变身“运输兵”派送生活物资……他们用心用情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最美团干显担当

  广州分行90后团委书记朱际璇带领驻扎石井街道的“娘子军团”电话专班,协助开展流调排查及信息录入工作。为更高效地完成时间紧、任务急的流调工作,她带头联合战疫突击队其他小组的力量,制定“三班倒”工作机制,开启24小时值班模式,争分夺秒地对涉风险区域人员、病例时空伴随者、跨省货运司机等重点群体进行排查,认真仔细做好信息登记,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平均每天每人坚守超13小时,14天累计拨打排查电话1.2万个。朱际旋在深夜看到令人振奋的解封消息,闪过她脑海的是“娘子军团”一个又一个通宵达旦电话排查的工作场景,“虽然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们忘我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青春!

 

 

 

  和她一样奋战“疫”线的团干还有来自南沙分行团总支部书记卢思烨。作为第一批战疫突击队员,她深入重点管控区棠景街道,顶着烈日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护秩序,一层层爬楼、一户户敲门排查重点人员信息,对着密密麻麻的人员名单信息协助做好电话流调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不管白天还是夜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卢思烨的身影,她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生力量耀“疫”线

  天河中心支行95后团员陈润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请战”,作为第一批战疫突击队员进驻白云区重点管控区棠景街,协助金迪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当起“跑楼”小哥为高风险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每天均需要为住在8、9层高的12户居民送物资。陈润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爬楼敲门,将粮油、果蔬等生活用品一件件送到居民手中。“我年轻,关键时刻就该多干点!”作为一名95后的新青年,陈润发已多次参加社区抗疫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200个小时。他用连续15天的抗疫行动诠释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4月9日以来,信用卡中心“00后”符文坤始终坚守在第“疫”线,协助白云区棠景街大围社区、棠溪南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他化身“蓝精灵”指引排队、维护秩序、扫核酸码,有时还协助医护人员补充一次性棉签、消毒液等基本医疗用品。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至深夜12点,常常忙到忘了吃饭。在疫情趋紧的时刻,他又主动承担更为危险的任务: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的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工作。他说:“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现在我们已长大,轮到我们来守护大家了!” 符文坤用自己的战疫行动证明:00后已出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广州银行的抗疫队伍中,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90后、00后青年,从父母眼中的乖乖仔、乖乖女,经过抗疫战场上的“打磨”和“洗礼”,褪去了身上的青涩和稚嫩,让人生价值得到进一步升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他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格,用汗水渲染青春色彩,用拼搏展示蓬勃力量,用广银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交出了一份无愧人民的合格答卷!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