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融先锋 尽锐出战(七)|各尽所能,“疫”路同行
时间: 2022-04-20
【字体:
【打印】

  广州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逆行而上。4月9日以来,广州银行三批战疫突击队210余人深入白云区重点封控区、管控区。 

  为致敬广银战疫勇士,广州银行党建公众号特推出“广融先锋”战疫故事,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广银有力量,国企显担当! 

 

  用心服务的“双子星” 

  “今天又是你们呀,辛苦了!”信用卡中心青年职工黄汕海、花都中心支行青年职工陈凡,在白云区重点管控区棠下南社区已连续服务11天,成了街坊们的“老熟人”和“好帮手”。服务期间他们累计协助核酸检测超2万人次,上门宣导防疫工作百余户 

  4月15日,黄汕海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时,看到一位老伯正推着坐轮椅的儿子前来核酸检测。一条狭窄的长陡坡阻碍了这对父子的前行,老伯艰难地推动着轮椅,却因力气不够始终无法前进。黄汕海、陈凡看见后,立刻跑上前帮忙,两人合力又推又拉,帮助老伯把轮椅推上坡,又一齐把这对父子送到了核酸检测点。“谢谢!谢谢你们!”老伯十分感激,连连道谢。 

 

 

 

  这只是这对志愿服务“双子星”工作中一件平凡的小事,他们表示“很多时候,有些人遇到困难也不愿意主动寻求帮助,担心麻烦别人,我们身为志愿者,更应该主动去发现问题,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他们用自己力量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的“硬核”担当! 

 

  战疫场上的父子兵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花都中心支行青年员工闫舒炜没想到会和自己的父亲共同奋战在白云区重点管控区棠景街道疫情防控的战场上。 

 

 

 

  闫舒炜是广州银行战疫突击队的一员,已连续12天协助金迪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电话排查、上门宣导等工作;他的父亲作为白云区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也天天驻扎在棠景街道负责检查商户、市场监督工作。父子二人尽管同住一间酒店,但由于每天早出晚归,相隔两层楼的他们却一直未曾碰面。 

 

 

 

  一天晚上,闫舒炜正在核酸检测点的黄码专区工作,迎面走来了一位穿着防护服的中年男子,“您好,请出示核酸码。”闫舒炜扫码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原来是自己的父亲。他惊喜地叫了一声“爸,是我。”这是父子二人在这次支援任务中的第一次见面……这对普通而不平凡的抗疫父子兵,在战疫场上以各自的方式,诠释同一种坚守,他们是父子,亦是这场“战疫”中结伴奋勇前行的战友。 

 

  靠谱的“物资管家” 

  “我们社区的物资供应真靠谱,要啥有啥,还每天都送货。虽然我们隔离在家,心里却一点都不慌,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了!”白云区重点管控区棠溪南社区居民在接过生活物资时对上门送货的广州银行战疫突击队员点了个大大的赞。 

 

 

  信用卡中心郑奕询和他的队友负责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社区一开始通过居民登记需求、队员按需采购的方式解决物资保障问题,但存在登记字迹不清、错写漏写或商品缺货的情况,队员们需要挨个打电话确认信息,有时还要垫支费用,这些问题让采购和配送时效都大打折扣。“在我们志愿者人力有限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快速收集居民需求,让采购配送流程更简单高效呢?”郑奕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物资采购配送方式进行了优化,他协助社区建立了物资采购微信群,明确采购量及配送规则,同时组织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内熟悉楼栋位置,更合理地规划配送路线。在新的采购配送工作模式下,队员们每天可节省3个小时的采购配送时间,大大提升了物资配送效率。 

 

 

 

  广州银行战疫突击队员勤思考、敢作为,协助社区进一步优化服务工作,用实干和担当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赞扬认可。 

 

  逆行路上,重任在肩。 

  牢记使命,无畏前行!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