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勇毅前行 不懈奋斗——广州银行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09
【字体:
【打印】

  12月8日下午,广州银行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研读原文、观看专题视频、交流研讨等方式推动全行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主持。总行领导班子成员、总行党建部门负责人参会。 

 

 

  读原文,筑牢思想根基 

  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深刻领会到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思想动能。 

  深研讨,强化责任担当 

  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专题视频《百年奋斗启新程:光辉历程 伟大飞跃》后,党委委员肖瑞彦、李春元、张东、袁星侯等同志围绕所学内容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行长肖瑞彦同志谈到,作为本地金融国企,要深入领会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国有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金融生力军作用,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出发点,提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李春元同志谈到,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要将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结合我行目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送金融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持续落实重点民生项目,确保件件都有可以评价的实际成果。 

  副行长张东同志谈到,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情怀学、带着问题学《决议》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我行“十四五”战略规划既定目标,进一步优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完善治理框架、优化机制流程、改进管理工具、培育风险文化,审慎稳妥应对内外部复杂严峻的形势,积极主动化解来自各方的风险挑战。 

  监事长袁星侯同志谈到,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主动监督意识,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监管重点热点和本行发展战略,强化监事会在高管层及董事会履职、经营决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监督,积极探索监督手段创新,及时转化监督成果,全面推进我行各项经营业务合规发展。 

  作部署,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交流分享学,持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发挥“头雁”作用,确保学习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做到带头领学督学,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实现全覆盖。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刻认识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行落地生根。 

  二是践行为民宗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全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聚焦民生需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落实重点民生项目、办好群众家门口实事,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惠民、便民举措,让有温度的服务惠及更多市民百姓。 

  三是坚守服务初心,确保“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理念,坚持“对标一流”,推进“两大转型”,力促“三大突破”,强化“四大联动”,深耕“五大板块”,积极打造广州银行的金字招牌,确保“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广州银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全行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贡献金融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