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2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广州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规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强大自信和历史担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新时代更加自觉、坚定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远而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我们党成立百年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创造了“四个伟大飞跃”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行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意志。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依托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多形式组织专题培训、理论宣讲、学习研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形成“自觉合规,廉洁守纪”主导思维,稳步推进全行“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落地见效,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州银行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十四五”全行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