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数字赋能强党建 精细管理焕活力 广州银行开展“智慧党建”系统培训
时间: 2021-09-28
【字体:
【打印】

  为适应新时代国企党建发展趋势,大力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创新,广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将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纳入全年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积极打造集“党建宣传、党员学习、党务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党建系统,该系统目前已完成开发、部署和功能调试并进入试运行阶段。9月23日,广州银行组织开展智慧党建系统培训工作,全行近100名党务干部参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总行党组织现场参加,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视频形式参加。 

  本次培训由广州广府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老师现场授课,围绕智慧党建平台的系统功能介绍、后台操作演练、现场解惑释疑,促使参训人员充分了解和掌握智慧党建系统的使用方法,为下阶段全员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广州银行智慧党建系统是面向全行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线上党建工作新平台,通过聚焦提高党务管理效能、激发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加强党建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系统化、管理精益化、平台信息化,持续擦亮“广融出新彩”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造“党建教室”,强基铸魂添动力。通过整合中央及省、市的部署要求和广州银行党建工作的信息资源,在智慧党建系统设置时政要闻、党建风采、党建制度等栏目,搭建广州银行专属的党建教室,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推动思想高地建设出新彩。 

  二是打造“智能平台”,创新载体提质效。广州银行智慧党建系统包括党务公开、党建考核、三会一课、工作督办等党建工作内容,充分利用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党建管理特色,对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活动与学习教育进行监测统计。通过构建党建工作的智能平台形成智能、透明、科学的管理体系,推动党务基地建设出新彩。 

  三是打造“红色阵地”,塑造形象聚人心。为增强党员教育内容的丰富性、多样性,平台开设“卡片学习”“党建地图”“主题党日”“党建圈”“党代表工作室”等特色功能,党员可随时随地打开智慧党建系统,学党建知识、看精彩瞬间、谈心得体会和建言献策等,构筑各基层党组织特有的党建互动空间,焕发内在活力,推动红色阵地建设出新彩。 

  广州银行党委将以打造智慧党建系统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夯实党建管理基础,做强做细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