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1-08-23
【字体:
【打印】

  8月20日,广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国资委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广州银行总行行领导,派驻审计专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合规总监、首席信息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中心支行党支部书记,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中心支行党支部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了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李春元传达《广州银行党委关于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对广州银行“回头看”工作任务和落实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的说明。

  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作动员部署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反复学、深刻学,常抓常新、学以致用,从讲话精神中汲取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国资委相关部署,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回头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待“回头看”工作,把开展“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细落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要任务,精准把握“回头看”的重点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工作成效、基础保障、主体责任等方面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86条重点任务清单,对标检视、深度剖析、掌握实情,把整改当前突出问题与立足长远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对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要坚持把“回头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回头看”中统筹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广州银行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任务,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两张皮”。

  三是要抓好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提升“回头看”的工作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回头看”工作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传导压力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的同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注重为基层减负,防止层层加码现象。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用好“一报、一网、一屏、一栏、一微”“五个一”立体宣传阵地,及时反映开展“回头看”的好做法好成果,总结梳理不同类型、不同领域有效经验,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高质量的党建成果,通过示范效应推动各级党组织创新实践。

  广州银行将认真总结5年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成效经验,对标梳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回头看”的自觉,凝聚“向前走”的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行在改革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