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08-19
【字体:
【打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巡回指导的工作安排,8月18日,广州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组长王少强、副组长许建平和相关成员分别到总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审计部党小组、总行机关第二党支部授信审批部党小组、总行机关第三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小组、广州分行本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信用卡中心天河南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进行指导。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党委委员、行长肖瑞彦,党委副书记李春元及广州分行、信用卡中心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三必谈”,并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和不足。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紧扣四个方面要求,谈心得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改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效果。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丘斌同志从个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个人检视问题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作了发言,实事求是地报告个人学习体会、感悟和收获,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他表示,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 

  在听取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及党员同志的发言情况后,丘斌同志作点评发言,他指出,会上各位党员都认真做了自我剖析检视,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中肯、直击要害,让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要用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特别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并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作表率深入学,悟透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学,与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原原本本读原文,掌握核心要义,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懂弄通做实重要讲话精神,使学习贯彻有声势、有行动、见实效,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 

  二是多形式体验学,弘扬红色基因。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群众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激发党员群众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是展担当实践学,坚守初心使命。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立足本部门职能职责,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运用大数据分析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数字化审计转型;提高审计人员专业素质,建设高素质审计团队,提高审计深度,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水平。 

  广州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广州银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