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时间: 2021-07-2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7月27日,广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邀请了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教授作宣讲报告。广州银行总行行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合规总监、首席信息官,全行中层高管、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近200人参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视频参会。 

  杨建伟教授以《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题,通过清晰的脉络、生动的语言、鲜明的案例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广大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更加深刻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力量,更加坚定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 

  此次宣讲会既是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讲座,也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再掀高潮的部署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好“大学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学,与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切实悟透精神、把握精髓;抓好“广宣传”,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全方位宣传、立体化解读“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省市“两优一先”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典型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抓好“真贯彻”,把“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深厚情怀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州银行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过程,同心同德、斗志昂扬,奋力开启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