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矢志砥砺前行 广州银行行长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7-30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广州银行党委委员、行长肖瑞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总行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奋力开创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少强莅临指导。 

 

  肖瑞彦行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震撼人心,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肖瑞彦行长就第二党支部和全行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践行为民宗旨,用心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不负期许,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时刻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帮助基层解决最困难的问题,为前台市场人员提供服务保障,推动全行资产质量稳健发展;二是要突出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党的思想伟力。要加强合规建设,守住“风控压舱石”,增强紧迫意识和赶超意识,全力做好平行作业工作,完成专业化这一艰巨任务,最大限度提升全行业务竞争力,推动广州银行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三是要坚持廉洁自律,始终永葆党的政治本色。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竖起标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少强与参会同志交流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并对此次专题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在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紧密结合广州银行各项业务工作,提出了落地措施,与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充分显示了广州银行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的斗志和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州银行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广州银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把广州银行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而努力奋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