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赓续百年荣光——广州银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7-30
【字体:
【打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广州银行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广州银行二级党委(党总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17次,书记带头领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登台领讲党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从根本上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广州分行党委:弘扬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7月28日,广州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成员肖鹏莅临指导,总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列席。广州分行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岩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行领导班子曹岩涛、冯梅胡晓真陈玉真围绕领学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党史宣传教育片,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道路。 

  曹岩涛以“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号召大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奋力发扬“孺子牛”精神、树牢“金融为民、金融爱民”工作理念,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让广大金融服务对象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海珠中心支行党总支部:重温光辉历程 接续砥砺前行 

  728日,海珠支行召开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总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成员陈佳强莅临指导总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列席。海珠中心支行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及内设机构中层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海珠中心支行党总支部书记、行长马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部委员围绕学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党史宣传教育片,重温党光辉的革命奋斗历程 

  党总支部书记马宁围绕如何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伟大建党精神充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支撑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积蓄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回首党的历程,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这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踏上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广州银行党委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建党精神、开创工作新局的实际行动,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