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州银行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高管及以上人员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0-12-14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广州银行党校于12月上旬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高管及以上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总行行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合规总监、首席信息官、全行中层高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作开班动员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一体学习、融会贯通,高站位推进学习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高质量推进学习培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各项部署要求,拿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在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在我行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先学,全覆盖推进学习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落实,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做好学习精神的传达贯彻,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部室、进基层、进岗位,宣贯到每一个支部、传导到每一名党员,着力打通学习贯彻“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上下宣贯、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学习培训扎实有效开展。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周诚君所长、省国防教育宣讲团徐小林教授、市委党校吴兆春教授、段秀芳副教授以及市保密局宣教办龚焱军副主任作了五个专题的学习辅导。通过理论自学、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着力提高全行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启“十四五”时期提供坚强保证。

 

  专题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 

 

  12月2日下午,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市行政学院)段秀芳副教授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以“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以及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等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及典型事例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辅导,对于全面认识、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本领水平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专题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 

 

  12月3日上午,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市行政学院)吴兆春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解读和辅导。

 

  专题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12月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周诚君所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国民经济的重要内容以及“十四五”规划重要部署,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深刻分析了经济金融环境的新变化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整体逻辑框架,准确提出了当前金融系统主动参与国际规则的升级改造和产品服务的创新,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对我行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升跨境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题四: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辅导

 

  12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和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徐小林教授作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辅导,以“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意义、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内容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和辅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全行党员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专题五:保密工作专题辅导 

 

  12月9日下午,由广州市国家保密局宣教办龚焱军副主任作保密工作专题辅导,以“保密形势与保密常识”为主题,从当前国际、国内保密工作形势切入,通过典型案例讲解,详细解读了保密工作基础知识、保密常识等,对于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