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时间: 2020-10-28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了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2020年10月28日下午,广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邀请了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沙骏律师进行专题授课。总行行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合规总监、首席信息官、总行部门中层高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沙骏律师以《民法典及其重点变革解读》为题,对我国民法典的编撰过程、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针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大变革做了重点解读与辅导,讲解内容全面、主题突出、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有助于参训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广州银行党委将把深入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要任务,以更浓的氛围、更活的形式、更实的效果,开展多层次、广覆盖、全方位、接地气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引导全行党员干部群众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不断增强对民法典的认知理解和实际运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行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转化为企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的强劲动力!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