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州银行1500名党员同志积极主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
时间: 2020-03-31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城乡社区成为了离大家最近的一道“防疫墙”。广州银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联防联控”作用,坚持把堡垒建在最前沿,让党员冲在最前线,充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強大正能量。 

 

  当好社区防控“突击队” 

  2月上旬,广州银行南京分行党委面向全体党员编发《迎难而上 冲锋在前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仅仅一天时间,分行党委迅速组建党员突击志愿队,全体党员报名参加华侨路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春寒陡峭,分行党员志愿者每次执勤一站就是6小时,每天保证6人出勤,坚持值守在社区“管控服务点”。冒着不到10度的严寒气温,他们手里拿着温度枪一刻也没停,不停地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车辆通行证,宣传卫生防疫常识,不断叮嘱居民“少出入、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有时车辆过多,他们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真的谢谢南京分行党员同志的热心支援,让我们街道社区服务人员终于缓了一口气,有了换班休息的机会。”南京分行志愿服务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精神赢得了社区居民、街道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截至3月26日,南京分行党委实际出动志愿者总人数达204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40小时。 

 

  当好扶贫路上“暖心人” 

  “疫情吹响战‘疫’的号角,防控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本应合家团圆的春节,广州银行驻村工作队早已义无反顾踏上帮扶村的战“疫”征程。驻村干部迅速研究应对方案、及时召开工作会议、成立党员监督小队,轮值站岗主要关卡,编写《防疫三字经》,入户了解村民动态,协助村民开展农业生产,组织学习栽培技术指导,防疫攻坚两不误。为了让村里孩子们早日开展线上教育,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上门搭线网络共享、捐赠闲置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帮助18名贫困学生顺利接受网络课程,保证在疫情防控期的线上学习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这个是粤课堂的入口,绿色这个是刚刚下载好的微信,现在你试下在班群里跟老师打个招呼呀。”在贫困户家中,张立坤和张彩花兄妹围在广州银行驻梅州市五华县大客村第一书记萧嘉柱身边,目不转睛盯着工作队送来的华为平板电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当好独居老人“护航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广州分行越秀党支部闻令而动,响应党的号召,迅速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人民街三府前社区开展慰问高龄独居老人暖心活动,主动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真正做到了服务中送慰问、送关爱、解难题。“我年纪大了,走不了远路,你们亲自为我送来了防疫物资,让我注意防护尽量少出门,感谢你们的关心!” 当越秀党支部书记吴飞虹同志把防疫物资和食物亲自送到高龄独居老人手上时,老人的手微微颤抖,向越秀党支部的党员们竖起了大拇指。越秀党支部对社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十分关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坚持和社区一起上门探访4位独居老人,及时了解老人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和食物。“素质高、沟通能力强,帮了社区很大的忙!”人民街三府前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对这支“援军”赞不绝口。 

 

  在整个繁忙的战“疫”期间,广州银行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建立疫情防控机制、执行疫情防控命令。1500名党员带头,3000余名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用心、用情把各项防控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争做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示范者、稳定的维护者,真正筑起了让百姓放心的“防疫墙”。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