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州银行党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时间: 2020-09-28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署和要求,9月27日,广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丘斌主持,各党委委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广州银行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面向5个基层党委、9个党总支部、57个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做到学习跟进、认知跟进、行动跟进,在全行迅速掀起一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带头学,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广州银行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印发专题学习培训工作通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思想文化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创新学,着力强化学习成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培训摆上重要日程,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总行机关党委创新党课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依托广信app开展“一句话微党课”发表自己每日学习心得,从“说教式”向“探讨式”延伸,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广银科技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东莞分行党总支部邀请党建共建合作单位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推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业务拓展交流,将党建+业务结对共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全面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广州银行党委把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为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订购由市委宣传部编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口袋书,确保人手一册,持续营造全行上下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宣贯工作。广州分行党委邀请党校韦朝烈副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深圳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结合所学内容谈看法、谈心得,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南京分行党委组织“双循环新格局”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当前宏观形势精研细读第三卷的重要论述,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广州银行党委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眼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发展理念,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附件:
相关公告